中央防疫定調 325停課標準不變

潘潔瑩 榮昊北 陳信仁 張政捷報導  / 高雄市

  目前中央規定的停課標準是325,三天內同一個班級有兩個人發燒就停課五天,不過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跳出來建議,應該改成327,停課延長到七天。到底停課五天和七天,影響在哪裡?對防疫來說影響又有多大呢?一快來了解。

  災區學童戴著口罩,小臉上因為身體不舒服,沒了笑容,要到貨櫃屋搭成的保健室看病。小朋友心裡怕怕的,因為知道這個校區,爆發七名學童集體發燒,其中一名學童發燒三十八度,確定是A型流感,是不是新流感,還要等檢驗報告,不過災區學童吃住都在一起,生病很容易群聚感染,高雄縣長楊秋興和台北市府方面希望,中央能夠把325停課標準,三天內通報兩個病例就停課五天,改成327,也就是三天內通報兩個病例就停課七天。不過疾管局還是決定維持原有的停課標準。疾管局認為高縣衛生局認為災區學校情況特殊,災童上課,睡覺都在一起,是不是災區學生停課標準要另訂規則,縣府還是希望疾管局再多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