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好可愛 男子"Q熱"燒不退

劉漢生報導  / 台南市

  還要提醒所有爸爸媽媽注意剛出生的小狗狗,別讓孩子隨便亂摸,台南市一名男子,高燒不退,因為他從家裡剛出生的小狗身上,感染了人畜共通疾病Q熱,這是一種病源菌,症狀會高燒畏寒,肌肉酸痛,尤其在剛出生的小貓小狗身上,病毒量特別高。

  剛出生的小狗狗眼睛才剛剛可以張開,小小的樣子真的好可愛,看得小朋友一摸再摸還要摸,不過要小心,就是這個動作,可能已經染上細菌。台南一名男子就是摸了剛出生的小狗狗,結果沒想到出現了高燒不退的症狀,醫生診斷證實他是染上Q熱。什麼是Q熱?其實他是一種病菌而且是人畜共通疾病,潛伏期大約有一到三週,感染途徑來自於家禽或是四肢動物的胎衣羊水,症狀會有發冷發燒肌肉酸痛,在動物的身上不會有狀況,病狀只在人類身上出現。但是只要服藥就會痊癒,只是要再次提醒民眾,如果家中的小孩或大人有機會像這樣摸到剛出生的小動物,一定一定要記住,要洗手才能消滅細菌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