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主題餐廳 重溫學生生活

黃曼昕 羅孝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間以60年代校園回憶,為主題的餐廳,裝潢佈置完全跟小學教室一樣,不但有小學生的課桌椅、大黑板,甚至就連菜單都是作業本做成的,客人上門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翻開作業本要點菜,馬上被考倒,密密麻麻的一堆菜色,放牛吃草是什麼,雞雞雜雜看不懂,還有童話故事綠野仙蹤,這一堆問號,推開蒸飯室的大門,答案終於揭曉,洋菇、杏包菇、香菇,大火油炸後加入綠色羅勒醬快炒,綠野仙蹤就能端上桌,雞雞雜雜是雞心、雞胗還有雞腸,再加上酸菜辣椒調味,重口味最適合下酒,至於放牛吃草真的菜如其名,鮮嫩入味的炒牛肉片,上有蔥絲下有香菜一起入口,牛吃草就是這麼來。

  但最讓客人霧煞煞的,就是這用便當盒裝的克難飯,不只將童年生活融入菜色,就連佈置裝潢都以60年代的校園生活為主題,寫滿粉筆字的大黑板,咖啡色課桌椅,還有穿著學生制服的服務生,置身其中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品嚐古早味美食的同時,也重溫兒時記憶。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