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病毒入侵 嘴歪臉麻沒知覺!

劉怡君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秋天早萬溫差大,心肌梗塞,氣喘,過品行鼻炎都容易發作,甚至小感冒也會引發嚴重後遺症,最近門診有不少青壯族群,因為感冒病毒,大量侵入臉部顏面神經,造成單側"顏面麻痺"。

  

王先生早上想漱口,嘴角卻突然不聽使喚,水流個不停,更慘的是,一碰自己的右臉頰,竟然沒知覺,經過檢查才發現,是感冒引起顏面神經麻痺,原來別小看感冒病毒,當大量病毒侵入顏面神經結導致水腫,壓迫臉部神經,造成臉部單側麻痺,經過中醫師在楊白穴、絲竹穴和迎香穴針灸,再透過嚼口香糖復健,逐漸恢復,感冒病毒威力真的很可怕,還會引起病人長達2個月的眩暈,透過抗眩暈藥,才治癒。

  最近,氣溫就像溜滑梯,早晚溫差變大,尤其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還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都要格外小心,像是有心藏病史的前中油董事長,陳朝威8號就因為心肌梗塞不幸過世,別讓小毛病變成大問題,每天起床前先側躺3分鐘,在慢慢下床,避免溫差過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