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安利團遊故宮 台籍導遊猝死

 / 台北市

  號稱史上最大的中國萬人安利旅遊團,今天首批一千六百人抵台觀光,第一站故宮就傳出意外,一名台灣籍導遊突然心肌梗塞送醫不治。而中午用餐時,還有抗議民眾突然拿水潑媒體現場一片混亂。

  救護員推著擔架在故宮外狂奔,導遊林顯達臉色發白全身冒汗,已經失去意識。同事背著他的公事包跟著一起跑,誰會想到,五分鐘前還好好的向陸客解說翠玉白菜,卻突然心肌梗塞,昏倒不省人事。四十四歲的林顯達有十四年的帶團經驗,認真負責,週末還和同事一起教育訓練,事先走行程熟悉動線,最後卻在自己最愛的工作崗位上丟了性命。林顯達留下妻子和才唸小六的獨生女,讓人遺憾,不過這不是陸客團唯一的意外,中午用餐時間,一名在立院前抗議的紅衣婦人,跑到餐廳外嗆聲。嗆聲還不夠,婦人更直接衝向陸客,只見陸客滿臉無奈走進餐廳,警方維持秩序,婦人卻冷不防對媒體出手。

  紛紛擾擾徒生枝節,但似乎沒有影響到陸客觀光的好心情。來者是客,這樣的尷尬抗議,真的讓台灣好客友善的形象大打折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