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六角恐龍" 台灣培育成功

李姿瑩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被列為是瀕臨絕種動物的墨西哥鈍口螈,因為身上有三對鰓,看起來有六個角,所以又被稱為六角恐龍,看起來頭大大的,臉上掛著微笑,模樣討喜也深受小朋友喜愛,最近就有學校成功研發人工繁殖技術,培育出許多後代。

  

看看這放在手上彎來彎去像是一條魚的生物,頭大大的,還帶著一抹微笑,色彩鮮豔有各種花紋,而且來頭可還真不小,牠的名稱是墨西哥鈍口螈,因為背上有三對鰓,所以又稱為六角恐龍,是瀕臨絕種的生物,最大可以長到30公分,最長壽還可以活到18歲,看起來像娃娃魚,又像水中蜥蜴,還有小朋友說是外星來的動物。

  就是因為外型獨特,讓小朋友都想帶回家養,其實牠的原產地在墨西哥,因為富含蛋白質,不但是老饕的最愛,還有貧民食物之稱,而且在日本和美國,還經常被當成是家中的寵物,只是後來數量越來越少,在台灣有學校試著繁殖,整間研究室已經培育出近千隻,繁殖的條件嚴苛,摸索了兩年多才找到培育方法,學校未來打算販賣給民眾飼養,只是可愛的六角恐龍一次會生上百隻,沒有好的養殖環境和技術,想要牠出現在家中的水族箱,恐怕沒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