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王爭霸賽 精雕細琢秀刀功

吳采妮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蔬菜水果發揮創意,也能化身成藝術作品,台北廚王爭霸賽果雕大賽,平凡無奇的芋頭南瓜,經過精心雕琢,變成了嫦娥、孔明,讓民眾嘖嘖稱奇。競賽場上,一個個戴著高帽的大廚,手上拿的不是鍋鏟,而是雕刻刀,在堅硬的西瓜皮上,師父巧手刻畫,仔細拿捏,鑿出一道又一道的花紋,雕完就放進水裡,保持瓜皮的水分。

  還有人拿著好大一塊芋頭,先用菜刀把多餘的部分切掉,再小塊小塊的刻出人形,有的師父在比賽前,就已經先劃傷了手,貼著OK繃上陣,可見練習的過程中,就已經感受到緊張氣氛,桌上放的小時鐘,提醒著大家動作快點快點,一旁的評審,可是目不轉睛,盯著看。

  蔬果雕比賽,師父們不只刀法了得,還要講究創意、美感,兼顧藝術性,手的穩定度要好,食材的選擇也很重要,八位大廚,就有七個人拿芋頭來做雕塑,其中可是大有玄機,大家都選芋頭來比賽,只有另位師父選擇了七八分熟的南瓜,在顏色跟亮度上,就已經先獲得評審的青睞,蔬果雕比賽,讓外界見識到,蔬菜水果不只能填飽肚子而已,更是一種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