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怎麼吃? 藥師到府教你

連源濱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愛亂吃藥,有時候一天就要吞十幾二十顆,一年看病超過一百次的民眾,健保局要派藥師到家裡教你怎麼安全吃藥。

一攤開上醫院拿的藥,十幾個藥袋,大包小包堆了滿桌子,有著高血壓、心臟病,還有新陳代謝等問題的吳太太,藥到病沒除。明明是醫生開的藥,吃了卻覺得越來越不對勁,像吳太太這樣,一年到醫院看診超過百次的病例,明年一月分開始,將會有藥師到你家裡,教你吃藥。

  三種藥加在一起,恐怕會增加跌倒的危險,吳太太不只西藥當補藥,中藥藥粉也當飯吃,還有這一整櫃的補品,連藥師都傻眼。經過藥師提醒才知道,這滿坑滿谷的營養品,實在沒必要。台灣人就醫方便,估計一年因重複用藥而死亡的,竟然高達三萬人,為了避免民眾藥到命除,以後民眾用藥,不再只是藥師在櫃台裡比畫個兩下。藥師到你家,教你正確吃藥,免得阿公阿媽,把吃藥當吃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