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幽門桿菌 胃癌不要來!

李姿瑩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幽門桿菌除了會造成大腸癌、消化性潰瘍,也是引發胃癌的兇手,國衛院與各大醫院共同研究證實,感染幽門桿菌的患者發生胃癌的機率比一般人多出兩到六倍,你如果最近突然胃潰瘍,就可能是幽門桿菌作祟,趕快投要治療,才能降低罹癌風險。

  這位小姐躺在椅子上,讓醫生把細長的管子伸進胃裡檢查,害她胃痛得睡不著的元兇,就是這個叫做幽門桿菌的細菌,不要小看它,國衛院研究證實,幽門桿菌是導致胃癌的主因,感染幽門桿菌的患者,罹癌機率是一般人的二至六倍。除了幽門桿菌造成的胃潰瘍會導致胃癌,九成以上的消化性潰瘍,也是幽門桿菌在作祟,可怕的是,這種細菌經飛沫傳染,一半以上的國人,小時候就有感染,差別只在於有沒有發病,醫師提醒,如果發現胃不舒服,一定要趕快到醫院檢查,感染一年內治療是黃金期,只要連續服用抗生素,就能徹底根除細菌避免癌症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