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得天獨厚 三種溫泉集一地

黃育杰 蘇瑋婷 盧松佑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泡湯吃美食最享受,北台灣的金山地區,得天獨厚,擁有豐富的各種溫泉,硫磺泉、碳酸泉,還有來自海底深處的海泉,一個地區可以泡三種不一樣的溫泉,搭配上地方美食,天氣越冷人潮越多。

  沒有束縛的泡在熱呼呼的溫泉池,小姐們的臉紅通通,白煙熱氣,筋骨真的徹底放鬆。牛奶色的硫磺泉,雖然有淡淡硫磺味,但可以軟化皮膚角質層,還能鎮痛止癢,被稱為「皮膚之湯」。不想有太重的硫磺味,這一池,水質清澈透明,看起來像自來水一樣,無色無味,是號稱可以滋潤皮膚的碳酸泉,又叫美人湯。女生想要水噹噹,越泡皮膚越細緻。金山地區還有來自海底深處的海泉,海水滲到了地熱源頭,從溫泉口冒出來,有鹹味,帶點顆粒,男人這一泡,對筋骨最好活絡氣血,一尾活龍。泡完湯,再來這一鍋,用米酒中藥熬煮的燒酒雞,配上用老滷汁烹煮的金山鴨肉,去寒補氣血,這個冬天,到金山地區報到,吃美食加上一地三泡,享受一整個冬季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