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大贏家 阮爸爸感動!

邱君萍 許文男報導  / 高雄市

  

這一屆金馬獎最大贏家是由戴立忍執導的「不能沒有你」,這齣戲的故事藍本就改編自六年前真實的新聞事件,當時抱著女兒要從天橋上要往下跳的主角阮爸爸,看到自己的故事改編成電影得了那麼多的獎,很感動也很心酸。

  

電影"不能沒有你"勇奪最佳劇情獎,同時也是今年金馬獎的最大贏家,當初這齣電影是改編自六年前發生的社會大事件,片中這一個爸爸抱著女兒在天橋上要往下跳的這一幕,當時的新聞事件的主角就是阮志忠,為了爭取了女兒的監護權,引起了一場社會大事件,他的故事在6年後的今天,成了電影還是是金馬獎的最大贏家,讓阮爸爸心中除了感動,還有心酸。

  父女倆攤開報紙,看到的都是電影「不能沒有你」奪大獎的版面,已經唸國中的阮小妹,天真的她還不善表達,只說,電影主角應該是她比較適合,新聞已經落幕,電影如實呈現,故事中的主角,阮爸爸跟女兒如今相依為命的過日子,對阮爸爸來說,電影拿下的大獎固然讓他很心慰,但他更希望的是,公務人員能有同理心來處理每一件事,這樣才不會有人遇上類似的遭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