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精力湯 小心胃潰瘍!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養生,有人喜歡早上空腹喝精力湯,不過一名乳癌患者,喝了一年多經常胃痛,檢查才發現胃潰瘍,中醫師說,精力湯的主要成分,像牧草、小麥草、苜宿芽,草酸含量非常高,屬於寒性食物,長期空腹喝,容易成脾胃虛寒,可以添加堅果類,就能避免傷害腸胃。

  牧草、麥草和水果打出來的精力湯,被視為營養又養生的秘方,很多人一早起床空著肚子喝一杯當早餐,以為很健康,但一名乳癌患者喝了一年多,不但身體狀況沒改善,反而經常胃痛,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得了胃潰瘍。因為精力湯主是牧草、麥草打出來,這類食物偏冷,長期空腹喝造成脾胃虛寒,導致拉肚子,肚子痛久了傷胃。但中醫強調喝精力湯並不是壞事,怎麼喝才能喝出健康,也可以加入堅果類,像是核桃、開心果或是芝麻和胚芽都屬於溫性食物,但最好的方法是把精力湯當成飯後蔬菜湯,不要空著肚子,以免沒幫助到腸胃蠕動,反而造成腸胃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