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動力飛機 試飛成功

彭尚興 報導

  或許有一天,飛機將不必再使用燃料,世界第一架由民間團隊研發的太陽能動力飛機,在瑞士試飛成功,並且計畫在2012年展開環球飛行的壯舉。

  乍看之下,這架飛機和一般的滑翔機沒什麼兩樣,但仔細看,就可以發現這架飛機長長的翅膀上,布滿了太陽能面板,這是由瑞士民間研發團隊所設計的太陽能飛機,太陽脈衝號。太陽脈衝號,這個月四號在蘇黎世附近的空軍基地,成功地進行了第一次試飛,儘管這次飛行的高度只有一公尺,距離也才三百五十公尺,而且是靠機上的蓄電池驅動馬達,而不是利用太陽能,但還是讓研發團隊感到非常興奮,證明太陽脈衝號已經具備了飛行能力。

  太陽脈衝號的機翼寬63.4公尺,和一架空中巴士A340客機的寬度相同,但機身重量只有1600公斤,相當於一輛中型轎車,飛機翅膀上裝有1萬1千多顆太陽能電池,驅動4具高功率馬達,平均飛行時速可以達到70公里,研發團隊預計在明年春天,挑戰連續36小時不著路飛行,並且計劃在2012年,展開環球飛行的壯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