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課桌椅 北市國小還在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五所國小向台南廠商採購課桌椅,其中民生國小送驗竟然發現含高量的致癌物質甲醛,而且超標709倍,校方趕緊退貨,但是其他四間一起採購的小學,有的學校還是照常使用。

  

小學生趴在桌上算三角形,算不出來,手拖著下巴,又摸摸耳朵,含有超量甲醛的課桌椅,這麼摸著摸著會不會摸出病?雖然校長要大家別怕,桌子上的墊子多少擋一下,還拿出廠商說OK的檢驗報告,但是包括民生、胡適、關渡、永春五間國小,像台南廠商採購的課桌椅含有過量甲醛,部分材質還是大陸貨,其中民生國小自己另外送驗嚇了一大跳,依規定空氣中甲醛濃度0.1PPM,但民生國小一送驗是85.1MG/L,相當於71PPM,一口氣超標709倍,甲醛吸入過量會重度昏迷還會致癌,民生國小嚇的通通退貨,其他學校有的不知道繼續使用,現在要跟廠商算帳,為甚麼讓學生一屁股坐上黑心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