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尖叫撞門 家有惡鄰快崩潰

  有這種惡鄰居真的會讓人崩潰,從早到晚發出撞門聲和尖叫聲,鄰居吵到不能睡覺自行蒐證,發現噪音達到八十分貝,這種音量等於扯開嗓門叫囂罵人。

  不管是早上七、八點,還是深夜十一、十二點,從隔壁傳來的超大撞門聲,還有這種連續尖銳叫聲,分貝器錄下的音量都超過七十五分貝以上,最誇張的還到八十一分貝,長達一兩年的連續撞門聲,讓許小姐一家人幾乎要精神崩潰,在房間根本不能睡,只能坐在客廳摀耳朵看電視,痛苦度日,八十多分貝的關門聲到底有多大聲?記者在門邊大聲關門,分貝器測得才七十分貝,可是在隔了一道牆這麼遠的隔壁撞門聲,竟然可以大到八十多分貝。

  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住家噪音過大,可以處六千元以下罰鍰,或依噪音管制法,連續兩分鐘不間斷的噪音,白天超過七十五分貝、夜間超過五十分貝都違反規定,可罰三千到三萬元。

  八十分貝的音量就如同在旁邊扯大嗓門叫囂,受不了的許小姐自己蒐集證據,她說如果再協調沒有結果,逼不得已就只能走上法律途徑,來換回安寧的環境。(記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