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老師 免費教明眼人彈琴

 / 新北市

  在台北縣有兩位眼睛看不到的盲胞,但他們彈得依手好鋼琴,樂器行老闆幫他們開班,教授爵士鋼琴!剛開始學生都興致缺缺,但他們不放棄,如今擁有一群死忠的學生。

  他是戴志峰,一出生眼睛就看不見,但坐鋼琴前面,他就搖身一變,成為美妙音符的使者,用身體記憶琴鍵的位置,用耳朵記憶旋律,眼睛全盲對戴志峰不構成威脅,一首首動人的曲調,隨著他手指的律動,演化出來。
  
  在熱心人士的幫助下,戴志峰成為罕見的盲人鋼琴老師,為了招攬學生,他一開始還曾經在網路上打出免費教琴的宣傳,有人是搶著撿便宜,也有人一進門就踢館,讓他一度心灰意冷。

  雖然,灰心但戴志峰不放棄,靠著熱情彌補看不見的缺憾。現在,他教過的學生多達十幾人,更有人一學就是快一年,對這些學生來說,不只是學琴,更重要的是,戴老師也用行動證明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彈出一手好琴。(記者林承志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