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生猛美食 小心暗藏危機

蘇怡璇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美食當前誰能不食指大動?在吃美食的同時你知道嗎?有很多種東西其實是暗藏危機,吃生章魚可能讓你窒息而死,吃牛蛙可能肌肉麻痺、心律不整,想嚐鮮吃個水母火鍋,也是造成心臟疾病,怎麼回事?

  盤子裡還在動的東西是韓國最出名的料理,活章魚。看店員用筷子戳進章魚頭,章魚腳捲一捲,沾醬送進嘴裡,塞不進嘴裡的部分是章魚腳,上面的吸盤緊緊的吸住她的嘴巴,得用手用力拔,才看見章魚腳剝剝剝離開她的臉上。看起來好吃又好玩的東西也是隻活章魚,在享受活章魚觸角吸吮快感的同時,隱藏著大大的危機。還沒吃進嘴裡,在嘴巴外就會吸住你的嘴唇,那吃進喉嚨裡呢?章魚腳上的吸盤吸住你的氣管,想拔拔不到想吐也沒辦法吐,不能呼吸,讓你死於美食的誘惑之中。大廚快炒,鍋子裡翻動的是台灣熱炒店的招牌糖醋牛蛙,牛蛙的肉質比雞肉還軟嫩多汁,是饕客的最愛的下酒菜。可是,如果錯把長像類似的亞洲錦蛙拿來當牛蛙煮,這又是一道致命的美食。醫師說的毒素,遍布在這種亞洲錦蛙的皮膚上,有大大小小的氣孔,只要皮膚一受刺激,毒液就會噴出來,把外皮扒掉也沒用,除了皮膚,這牛蛙肚子裡的五臟六腑一樣馬上會分泌毒液滲到肉裡,吃下肚不用半小時,肌肉麻痺心臟衰竭而死,寒冷的冬天,來道水母火鍋,一隻水母五隻觸角,豪邁的丟下鍋,一下兩下三下,涮個幾下就可以下肚,沒想到吧,水母鍋很新鮮的吃法,但是也是拿生命開玩笑。醫師提醒不是每一種水母都可以當成料理,在火鍋裡涮個幾下,根本沒辦法將水母裡頭的毒液煮散,就算水母肉裡頭的毒煮散了,毒液還是散到火鍋湯裡頭,喝下湯,一樣會心臟衰竭而死。生章魚、牛蛙、水母食用前最好先搞清楚,才不會還沒吃出美味前就吃出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