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文旦營養豐富 抗老化效果佳

  接下來告訴你,又出現抗老、抗氧化新寵,就是紅文旦,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張素瓊,研究發現,紅文旦比起白文旦,含有更豐富的維生素c,對清除造成老化的自由基有顯著效果。

  說到抗老抗氧化,愛美女性趨之若騖,而眼前這顆文旦,不用花大錢,就有抗老效果。成大教授張素瓊:「我們發現它的總酚類和類胡蘿蔔素特別高。把紅文旦汁放進,造成老化的自由基液體試管中,轉一轉中和之後,試管內的液體,由深變淺,藍色變成淺黃色。

  紅文旦汁快速的清除自由基,這是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張素瓊的研究發現。他拿白文旦和紅文旦作比較,紅色文旦紅色果肉含有類湖活蔔素,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是甘蔗的四十七倍,蘋果的十五倍,含有的水果多酚也比柳丁和白柚多的多。

  成大教授張素瓊:「我們測它清除自由基的能力,DPPH超氧自由基、過氧化鉛的能力也都特別高。」水果本來就有益健康,種類不同補充的營養也不同,正逢中秋節,吃文旦是時候,尤其是紅文旦,想必買來吃的人,會跟著這項抗老新發現而越來越多。(陳益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