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8:58

喝稀釋奶長大 小二童僅15公斤

蘇怡璇 何孟倫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每個媽媽都希望孩子又高又壯,把牛奶當水喝,但這名家境貧困的八歲小男童,家裡的牛奶他不能夠一口氣喝完,媽媽要先稀釋之後他再喝,導致小男童身材體型都比同年齡要瘦小,這個牛奶加水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我們實地找到這個家庭,來看看這個堅強的單親媽媽兒子相依為命的故事。

  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樣,小明早上上課前要喝牛奶,這種沖泡方法,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變過,牛奶先加四分之ㄧ,然後水再加到滿,顏色好淡但是小明知道媽媽的辛苦,這杯牛奶是世界上最香濃的口感。就是因為沒有營養,所以八歲的小明硬是比班上小朋友小了兩號,同年紀平均體重大概20公斤,小明15公斤不到,而且因為營養不良,醫師判定嚴重缺鈣,導致牙齒天天血流不止。天氣好冷帶著小明出門之後,媽媽還得為生活打拼。小小的菜攤是母子倆的依靠,儘管一天平均收入只有四百塊,為了生活小明和媽媽過的好辛苦。小明剛出生爸爸就離開家,母子倆舉債過活,討債公司三天兩頭逼債,差點逼著他們想不開,於是堅強媽媽帶著小明,想盡辦法也要活下去。儘管一瓶牛奶要分好幾次喝完,現在母子相依為命的故事,在網路傳開號召網友幫助這各家庭。小明在這個時候知道他們不孤單,要媽媽擦乾眼淚,瘦弱的小明一定會健康長大,換他變成媽媽的依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