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8:58

羽絨衣偷工減料 名牌貨也騙人

林仙怡 張乃峻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每個人衣櫃裡,幾乎都少不了一件保暖的羽絨衣,但消基會發現,市面上羽絨衣和羽絨被有六成五都偷工減料,標示羽絨100%實際上卻只有80%。而真正的羽絨衣,沒有梗非常柔軟,而且不太可能幾百元就買得到。

 買下這一件羽絨被,它的標示告訴你,100%都是羽絨成分,你以為買到的是這種細細軟軟,觸感超級柔軟的羽絨嗎?錯割開來看一根一根帶梗的硬羽毛當場飄出來,業者偷工減料還敢明目張膽的標上純羽絨,就是因為很多人買羽絨,根本不可能當場割開來檢查。標示100%的羽絨衣,羽絨成分竟然比90%的還要少,真正的羽絨其實只有水鳥胸前最柔軟的這一塊,但是帶梗的鳥尾羽毛或翅膀的翅毛,卻經常被拿來假冒羽絨填充,消基會調查偷工減料的羽絨產品,至少佔了6成5。要買真正的羽絨衣只能相信自己,用手摸一摸用鼻子聞一聞,多多少少可以分辨得出來。下雪了,去合歡山開開心心打雪仗之前,千萬要記得,你穿的是羽絨衣,還是羽毛衣,可別傻傻分不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