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1:58

暖身又養生! "辣木火鍋"登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天氣冷颼颼,今天的好好吃帶大家到苗栗吃辣木養生鍋,火鍋湯底是用辣木的根部和葉子,辣木屬於外來種的植物,有研究指出它出含有鈣質和礦物質熬煮五個小時,加上枸杞和紅棗還有蘋果,口味香甜不油膩,冬天吃起來既暖和又養生。

  冒著白煙咕嚕咕嚕滾燙的火鍋湯,看起來暖呼呼,鍋裡金針菇、杏包菇、玉米、蟹肉棒,這些都沒什麼稀奇,特別的是高湯用辣木熬煮,別擔心辣木不會辣,加入枸杞紅棗和蘋果,吃起來跟一般養生火鍋很不一樣,真的火鍋湯煮久了,湯頭看起來還是清清的,沒有浮油也不會混濁,好吃秘訣在於老闆將辣木的根部削成一小塊一小塊,和捏的細細碎碎的辣木葉子,一起裝入麻布袋中放進水裡熬煮,煮出來的湯沒有太濃厚的中藥味,卻有養生的效果。

  老闆就是在這片山林裡採辣木,辣木屬於外來種,有研究指出它出含有鈣質和礦物質,摘下來之後曬乾變成火鍋湯的材料,冬天喝不但暖身也不會有太油膩的負擔。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