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1:58

新奇應用程式 手機變暖暖包!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好冷,很多人出門都會帶暖暖包,不過,現在有別的選擇,拿手機也能夠取暖,這是手機的應用程式,只要打開了手機就會發熱,聽起來很方便,到底原理是什麼,一塊來看看。

  

白天氣溫只有12、13度,丟掉暖暖包,用手機就能取暖,蝦米,手機真的能取暖嗎?打開手機裡面的應用程式,手機出現了長的就像電暖氣的圖案,還能夠開開關,調整溫度,圖案就跟真的電暖氣一樣,還會有熱風吹出來的音效,實際拿溫度計來測一測,發熱的手機,大約是30多度,溫溫的,不算太熱,暖暖包呢?溫度破40度,手機暖暖包實在不太夠力,因為它的原理是加速CPU運轉的速度,手機自然就會發燙,當然沒辦法有暖暖包的高溫。

  手機業者就說了,如果真的常常把手機拿來當暖爐用,不只很快就沒電,小心,原本可以用個三年的手機,一年多兩年可能就說掰掰了,這一支手機要1、2萬,看來想要把手機當暖爐用,手頭上的錢,也得要夠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