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8:58

緩打潮台灣獨有 疫情恐擴大

林怡君 黃翊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全台灣最紅的一句話,就是「理盲與濫情」,全世界都在打疫苗,唯獨台灣出現了緩打潮,甚至演變成停打潮,衛生單位一再信心喊話,為什麼都無法化解民眾的憂心呢?專家指出台灣疫苗安全不亞於世界各國,但是少數的不良反應事件,被新聞密集報導,談話節目過度放大,於是出現不理性的恐慌。

  她的孩子死了,她的孩子也死了,他的孩子癱瘓了。這麼多的眼淚都在懷疑用來保命的新流感疫苗,是不是變成了死亡之針。疫苗是什麼都還說不清楚,為什麼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卻知道害怕。這個恐慌在台灣快速蔓延。怒火、痛罵、眼淚,官員媒體互槓,這些場景一個比一個熟悉,衛生署長給了它這個名詞理盲加上濫情,讓台灣出現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緩打潮,一針又一針,當全世界都搶著防疫,我們查遍各國都沒有出現緩打潮恐慌,或懷疑疫苗致死,除了日本,準備研究疫苗對重症患者的影響,對疫苗這麼不信任的,只有台灣,打疫苗沒人保證百分百安全,但不打疫苗疫情擴散卻可能死更多人,家長的擔心沒錯,衛生署政策也沒錯,拿掉理盲與濫情,台灣或許就能走上一條,防疫的正確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