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12:00

台酒招考主管 薪水八萬起跳!

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史上頭一遭,台灣菸酒公司對外招考高階主管,條件超嚴苛,不僅要具備英文和碩士資格,還要擔任過前500大企業主管,光是資格審查,從52人篩到只剩32人應考,最後錄取5名,由於經理級薪水10萬4千元起跳,課長薪水也有8萬,讓很多考生認為值得一試。

  

考生低著頭,忙著應答,筆試內容可不輕鬆,行銷和企業管理各佔8成、英文佔2成,眼尖的人會發現,這些考生都有些年紀了,因為考的是高階主管,像劉先生在百大物流業工作,近10年資歷來試試運氣,還有一位黃先生很低調,曾在上市上櫃公司上班,行銷經驗豐富也來挑戰,考題靈活門檻高是許多考生的感覺。

  這次台灣菸酒公司招考行銷管理高階人才,經理級薪水10萬4千起跳、只錄取一人,北京辦事處主任同樣錄取一名,起薪加外派津貼至少11萬,課長底薪8萬、錄取三名,32人應考只錄取5人,競爭超激烈,為了佈局大陸、拓展業務,台灣菸酒公司罕見的對外徵才,由於福利佳、年終四個月起跳,不景氣的時代,即使機會不多,吸引許多企業主管來挑戰,考驗自己能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