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8:58

無法再騎單車 老翁傷心尋短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一位九十歲林老先生熱愛騎單車,不只在國內環島,還到美國長征,但老先生去年跌倒受傷,無法再繼續騎單車,讓他頓時失去生活重心,竟然想不開尋短,讓家人悲痛欲絕。

  二十年前的照片上,這位七十歲的單車騎士林老先生,當時騎的車還沒有變速功能,一身打扮,漁夫帽、襯衫加一雙黑皮鞋,很不搭的裝扮,完成他人生的第一次環島,林老先生的兒子說,這還只是老爸的開始而已。林老先生第二次的環島衣服換成了一件薄夾克,帥氣的和腳踏車合照。但環島已經不能滿足他了,林老先生還遠征美國黃石公園,所以過去二十年來騎了至少十六萬公里,可以繞地球四圈了,但去年他不小心跌倒,從此沒能再騎車。這一摔林阿公無法再騎他最愛的單車,因為身體受傷了,黃色變速車也受到毀損,失去他晚年最重要的精神支柱,林老先生一時想不開。林阿公沒有交代任何後事,只留下這二十年來,他的單車旅遊紀錄,時間地點,住在哪,要讓他的子孫知道,他是踏板上的勇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