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06:00

宜蘭飯店民宿 春節漲1成仍爆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九天假期,國內旅遊市場也是相當旺,像是宜蘭、花東、日月潭和墾丁等主要景點的飯店,幾乎都客滿,其中宜蘭因為臨近大台北地區,加上有溫泉、美食等風景名勝,就算春節期間,飯店和民宿房價都漲了一倍,但早在兩個月前,就被搶訂一空,而以這樣的情況來看,到時候勢必出現塞車潮。

  迎著風,在冬山河畔騎單車,天氣冷,還能到礁溪溫泉享受泡湯和美食,宜蘭不僅擁有好山好水,加上臨近大台北的優勢,成為今年春節黃金假期,國內最熱門的旅遊地區,今年春節期間,許多飯店,選擇不和旅行社和遊覽車業者合作,直接租給散客,每一個房間以旺季和假日計價,原本的房價,春節期間全都漲了一倍,宜蘭熱門景點的飯店和民宿,在兩個月前幾乎就已經被訂滿,以這樣的情況來看,到時候,恐怕又會出現塞車潮,交通部原本打算祭出,國道三號和五號,在春節不得行駛小客車的措施,但因為民意強烈反對,最後被否決掉。

  為了鼓勵遊客改走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以及台九線北宜公路,立委也要求交通部要提出獎勵措施,今年過年想到宜蘭出遊的民眾,看來得做先好規劃,避開尖峰時間,才能免於塞車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