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8:58

不用減肥了? 老人胖4公斤活更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體重稍稍超過標準,反而可以延年益壽。這是澳洲大學最新研究顯示,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家,體重如果超過標準值四到六公斤,死亡率就能降低了13%,為什麼呢?我們的報導。

  肉肉的身材雖然不太好看,可是根據澳洲大學最新研究指出,比一般標準體重,重上四到六公斤的老人家,可以活的比較久。研究人員針對九千兩百名,七十到七十五歲的老人家,將他們按體重分成過瘦、標準、稍重、過重四組,花了十年觀察發現。比標準體重多個四到六公斤的老人家,十年間的死亡率,跟體重標準的老人家相比要低。(以台灣為例,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家,男性平均體重是六十一公斤,女性為五十六公斤。若是男性超過平均體重六公斤,也就是六十七公斤。女性超過四公斤、六十公斤,死亡風險少了百分之十三。可是這只是指身材稍微肥胖,若是過胖則死亡機率反而會升高。至於為何身材較為福態的老人家,會活的較久,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解開其中的關連。此外研究還指出,如果老是坐在沙發上不動,就算體重過輕,死亡風險都會暴增百分之三十到五十。因此均衡飲食、適度運動,才是老人家最好的保健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