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12:00

年貨安心挑 主廚撇步大公開

秦于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離過年越來越近了,到底年貨要怎麼挑才能安心,成為很多婆婆媽媽頭痛的問題。廚齡18年的飯店主廚,今天特地到台北迪化商圈,教大家怎麼輕鬆選購健康又高品質的食材。

年貨大街開賣。五花八門的食材通通出爐。每天都擠滿了來選購的民眾。但到底年貨要怎麼選。才能健康又安心。廚齡18年的李漢斌師傅。親自帶大家走一趟迪化街。帶大家不只看熱鬧。更懂得看門道。滿滿好幾大袋香菇。怎麼挑才好吃。主廚說。選擇傘面飽滿梗小一點的。吃起來最多汁。摸起來也不能粉粉的。才是高品質的香菇。還有圍爐桌上不可少的高級食材干貝。要選就要選粒粒分明形狀飽滿的。如果顏色太白也要注意可能是泡過漂白水。用來燉湯的竹笙也一樣。選購時一定要看仔細挑選淡黃色的竹笙。才不會吃到泡過化學藥劑的劣質品。至於挑選烏魚子的時候。拿到光下照照看。選擇有兩條清晰的血絲。就是健康的烏魚子。總之挑選年菜的時候。記住多用眼睛看多用鼻子聞。才不會買到黑心年菜。記者秦于婷戴榮賢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