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1:58

用"剪刀"作菜! "中食族"正流行

林仙怡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很流行的外食族,現在恐怕被更多中食族給取代了,所謂中食族,就是三餐幾乎都靠微波和冷凍食品解決的族群,很多人不想一直吃外面,又懶得回家煮,乾脆買微波食品帶回家加熱,用剪刀代替菜刀,省時又方便,超商也開始推出一系列方便的加熱食品搶攻市場。

  

聽到這個聲音、游先生非常熟悉,因為每一天每一頓飯,他都要靠一台微波爐,短短40秒後,熱騰騰的沙茶牛肉和鮮綠清脆的高麗菜馬上端出來,甚至連白飯都是從冷凍櫃裡拿出來的加熱食品,他的中餐、兩道菜40元,加上一碗白飯10元,他只花了80元,好吃也許是自我催眠,但是方便才是背後的關鍵,這一群加熱食品的愛好者,現在有個新名詞叫中食族,他不喜歡外食,又沒時間自己煮,喜歡簡單加熱就可以帶走的食品,微波和冷凍食品就是他們的好夥伴。

  為了這群中食族,微波加熱食品更是悄悄掀起了一場大革命,各種產品,義大利麵、漢堡、三明治甚至是水果,通通都在超商小小的櫃上解決,按微波爐不用拿菜刀,只要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搞定三餐。中食族的誕生,宣告快速又便利的生活模式不但是主流,更是未來市場潛力無窮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