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1:58

撲克牌含甲醛 恐引發氣喘

張乃峻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假期親朋好友聚在一起,難免會打打撲克牌,但是在大賣場販售的低價撲克牌,被驗出甲醛含量超標,最嚴重的高達14倍之多,醫師表示,可能會引發氣喘、皮膚過敏,長期接觸甚至會致癌。

  

除夕夜,過年守歲打撲克牌,是最好打發時間的活動啦,但要是拿到了這一副,小心,當你買到這樣摸起來有夠滑,聞起來有夠臭的撲克牌,裡頭的甲醛含量,恐怕已經超過標準了,包括了愛買、大潤發等量販店,都被查出有毒撲克牌,愛買的撲克牌甲醛超標14倍,大潤發超標3倍,家樂福超標4倍,華視新聞實地走訪這些大賣場,琳瑯滿目的撲克牌,只有這一櫃空蕩蕩,有毒撲克牌已經立刻被下架,但之前賣出去的,民眾要是拿在手上打個過癮,後果恐怕會嚇死你。

  一張撲克牌,包括了黏著劑、油墨,還有表面的防水膠,通通都有可能含有過量的甲醛,醫師提醒,不想被撲克牌上的甲醛給毒到,一定要在通風的地方玩,讓甲醛逐漸揮發,民眾可得小心謹慎,別為了貪玩,賠上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