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06:00

國人飲食改變 喜吃肉類少吃米

黃琦涵 邱福財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統計發現,現在的人比二十五年前,每天少吃半碗飯、不過吃肉的消費卻增加38%,蔬果的攝取量卻沒有增加,醫師警告,這樣很容易引發大腸直腸癌。

  剛從油鍋起鍋的薯條炸雞,香噴噴的美味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很喜歡,這些西式食物,隨著時代演變,已經逐漸取代我們傳統吃米飯的飲食習慣,農委會統計,現在的人比二十五年前,雖然每天少吃半碗飯,但吃肉類卻增加38%,最新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也發現,國人飲食西化相當明顯,許多上班族和學生的早餐,都改為漢堡三明治,而中、晚餐也都以速食店為主,肉吃多了,蔬果卻沒有增加,國健局最新的癌症調查也發現,國內大腸癌的罹病總人數已經成為國人癌症的榜首,要預防就要多吃蔬果。

  醫生說,每天平均就有十二人死於大腸癌,要有效預防,平日就要多吃蔬菜水果,少碰油炸燒烤食物,也要多運動、不熬夜,也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一定要每兩年做一次免費的大腸直腸檢查,如果有家族病史,最好提早30歲就開始定期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