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1:58

嘉義高溫飆33℃ 41年來最熱!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這幾天艷陽高照,氣溫也飆高,嘉義昨天中午飆出33度高溫,打破了41年來的紀錄,很多民眾熱到穿背心短褲出門,才二月竟然熱得像夏天一樣,短袖的T恤加上短褲,冬天明明還沒過,許多人就把短衣短褲穿出門,有人熱得直冒汗,小姐們熱得戴帽子撐洋傘,還有人連涼快的小可愛都穿出來了,因為這幾天真的有夠熱,簡直跟夏天一樣。

  看看天空太陽高高掛,晴空萬里沒半朵雲,怎麼才二月就熱成這樣,尤其在嘉義地區氣溫更是飆高,看看在10號中午的這個溫度,上面出現了33度的高溫,這樣的高溫打破了,嘉義地區二月份溫度,41年以來的最高溫,嘉義氣象站表示,出現這樣異常的高溫,最主要是因為聖嬰現象海水溫度升高,又因為受到副熱帶高壓影響,外圍環流把熱帶海域上的暖空氣帶來,加上太陽的烘烤加熱,讓二月天就相當的炎熱。

  不過,接下來幾天,雖然白天還是一樣有可能出現30度左右的高溫,但在晚上會變天,早晚溫差會出現7~8度的溫差,提醒民眾還是要記得帶外套出門,畢竟,現在還只是二月而已,夏天還沒到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