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1:58

烤柳丁可治嗽? 當心感冒惡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又要變冷了,很多人會出現咳嗽症狀,網路上流傳,把"柳丁"放進烤箱,烤10分鐘,果肉沾鹽巴吃可以治咳嗽,但中醫師說,"亁咳"吃烤柳丁,可以"化痰止咳",但如果是"咳痰,流鼻水"的"風寒性感冒",就千萬不能吃烤柳丁,因為柳丁是寒性水果,會讓風寒感冒惡化。

  

圓圓柳丁,上頭挖個洞,放進烤箱,烤上十分鐘,烤完後,柳丁皮有點焦焦黑黑的,還散著一股清香,這就是網路上流傳的"治咳小偏方",網路上強調,熱烤柳丁,"趁熱吃",軟軟果肉沾著鹽巴,一口口,咳嗽馬上走。

  真的是這樣嗎?西醫說,根本沒有根據,連中醫師也說,熱烤柳丁,若真要吃,還是有"體質的分別",因為,柳丁本身是"寒性食物",如果感冒的人,本身屬於"虛寒體質",吃了烤柳丁,可是會越吃越糟糕,一口口溫溫熱熱的烤柳丁,沾了鹽巴,果肉變甜了,雖然對身體無害,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老話一句,想治癒咳嗽,別輕易相信網路醫師,建議大家,還是走正常的"就醫管道",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