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8:58

小年夜車潮湧現 小小彬宣導交通

林仙怡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小年夜,從下午開始,車站和高速公路都出現了返鄉人潮,中山高桃園到中壢,車速只有四十公里,台鐵更加派四十個人手,在台北車站大廳備戰,就怕有任何突發狀況,可愛的小小彬,今年也拍攝了一支返鄉交通的宣導短片,非常卡哇依。

 

  小小彬說的話,你聽進去了嗎?短短三十秒的交通宣導短片,熱騰騰剛出爐不到三天,提醒駕駛人春節返鄉要注意哦!除夕前的小年夜,返鄉車潮從上午開始,就湧現在中山高,桃園到中壢南下路段,塞塞塞,時速不到四十公里。高速公路什麼時候最塞?答案是落在初三,高公局預估單日車潮,可能突破三百萬輛,九天連假,除了每天凌晨零點到七點暫停收費,高乘載管制,也在除夕和初四初五實施,台鐵從今天開始,更是嚴陣以待,平常在幕後的運務人員,今天都要站在第一線,協助疏運旅客。氣氛真的有點緊張,台鐵就怕有什麼閃失,因為回家過春節,可是一年一度重要團聚的日子,讓每一位旅客平安回家過年,比什麼都重要,整個春節假期,台鐵加開六百多個班次,尤其是一位難求的東部幹線,也成為疏運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