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倒廢爐渣 香蕉也有毒?!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高雄縣爆發的戴奧辛污染事件,到底毒鴨賣到了哪裡還沒查到,不過有當地的農民跟華視新聞投訴,在毒鴨場附近的農地,有業者違法傾倒大量廢爐渣,他們種出來的香蕉疑似也受到了毒污染,就像燒焦了一樣,農民更說每天感覺像在吸毒空氣。

  早上八點鐘,一輛卡車緩緩開進這個像山坡地的地方,然後就立刻把後方的廢爐渣倒出。鏡頭拉遠看,這個已經被倒到像三座大山的地方。其實都是農地。隨便抓起一把石頭,農民向我們證實這些都是。凹凹凸凸貨真價實的廢爐渣,可能都含有毒,才會讓他們種的香蕉都變型了。指著香蕉樹上的香蕉葉,葉子都枯枯黃黃的,好像被燒焦了一樣,摘下香蕉來看,同樣也是燒焦樣,農民說不只是農地受影響,附近的住家也遭殃,倒廢料引起塵土飛揚。讓家裡面的灰塵清都清不完,他們感覺天天都在吸毒空氣。到底這些廢爐渣來自哪裡。我們追問傾倒廢棄物的業者。門口的守衛表示,他們專門處理工業廢棄物,承包了中鋼的業務,但是爐渣裡頭確實含有金屬含物,依規定是不能倒在農地上,這家公司已經明顯違法,但是業者卻逃避不願回應。目前中鋼也積極和廠商連絡中,要問清楚花錢找人處理的廢爐渣,怎麼現在成了危害居民的毒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