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06:00

大學甄選名額增 詳閱簡章做好選擇

冉瑞雯 王威雄 報導  / 台北市

  二月二十二日是開學的日子,對高三的學生來說,第一個重頭戲就要登場,因為就快收到學測成績單,得好好準備相關資料,不過今年不只許多學校的甄選名額增加了,還有17個系組在第二階段不用繳書面資料。

  開學第一天,高三的學生趕緊到輔導室找甄選入學的參考資料,因為再過兩天學測成績單寄發,緊接著三月四日就是個人申請,一個人只能填五個系,該怎麼填?學生說以興趣為主,興趣當然重要,況且今年不只名額增加,就連台大、成大、清大、交大等頂尖大學17個系組,今年在第二階段也不用繳交書面審查資料,更得好好把握機會,高中輔導老師說,這樣不僅省去學生準備的時間,直接面試更能看到學生的特質。

  此外,今年大學招聯會還首度公布去年第一階段篩選的最低級分供學生參考,不過補教老師提醒,今年很多校系名額增加,也增添了變數,學生拿到成績後要仔細比對簡章,好好的盤算,高中輔導老師提醒,甄選入學後要再轉系的門檻比較高,所以學生在申請前一定要更審慎評估,以免產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