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8:58

誤信網路偏方 尿敷臉變潰爛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有人靠喝尿養身,但卻有人用尿來敷臉,結果敷出一張大爛臉。一名20出頭的小姐,聽信網路偏方,以為尿液裡有尿酸和維生素,敷在臉上可以消炎去角質讓臉變白,但敷不一星期,整張臉出現紅疹和痘痘,最可怕的是,皮膚沒變白反而變黑,醫師說,因為尿液中的阿摩尼亞和細菌,會刺激皮膚造成過敏潰爛。

  一張20出頭的年輕臉蛋,莫名其妙長出一堆可怕爛豆子,甚至左臉頰嚴重紅腫,臉色暗沉到發黑。王小姐皮膚變糟,全因為網路這張貼文給毀了,上頭寫著,抗老美白秘方,就是用自己"尿液"來敷臉。為了白皙無暇,王小姐還真的寥落去,決定忍臭用自己尿液試試看。把面膜錠浸泡後攤開,敷在臉上,不但臭,下場還更慘呢。雖然,尿液的確是屬於偏鹼性,裡頭有抗發炎物質,但是卻含有阿摩尼亞,反而會刺激皮膚,破壞皮膚的防禦層,造成紅腫、過敏甚至潰爛。女人為了愛美,還真的,無所不用其極,敷臉方式,百百種,千萬別聽信,沒有科學根據的網路偏方,亂敷,恐怕讓你美麗不成,還先丟了,您的面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