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06:00

心肌梗塞自行就醫 男突昏迷險死

游騐慈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四十三歲的黃姓男子,在中午運動跑步後,突然出現心肌梗塞的胸悶現象,他竟然就自己開車,撐了十幾分鐘到醫院掛急診。就在急診病床上躺著講手機的時候,突然間雙腳一蹬昏了過去,還好醫師趕緊電擊,才將他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醫院門口,黃先生忍著胸痛,開著的黑色轎車就停在救護車旁邊。停好車之後,他用左手摸著胸口,進入急診室,先到櫃台掛號,那時候他已經很不舒服,甚至痛到快趴在櫃台上,連從皮夾拿出健保卡都無力的掉在桌上,其實這時候他隨時都可能倒下。結果他還忍痛去量血壓,這一量不得了,護士趕緊安排他躺在病床上,距離他進醫院已經十分鐘了,躺著的他還能講手機,他左腳半彎、右腳還在上下來回抖動。但是下一秒,男子卻突然胸部劇烈疼痛,接著就兩腳伸直一蹬,整個人一動也不動,護士馬上衝過去,用電擊把他給救了回來。

  醫師回想起來直說黃先生很幸運,因為他致命心肌梗塞的一瞬間是發生在急診室,而不是在他開車的時候,不然很多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根本到不了醫院就走了。但醫師也說,有胸痛症狀,最好不要硬撐自己開車,還是叫救護車送醫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