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1:58

胸悶自行就醫 突然昏迷電擊救命

游騐慈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獨家直擊心臟病發的驚險瞬間,台中市一名43歲男子在中午運動跑步後,突然出現心肌梗塞的胸悶現象,他竟然自己開車、撐了十幾分鐘到醫院掛急診,就在急診病床上躺著講手機時,突然間雙腳一蹬昏了過去,還好醫師趕緊電擊,才將他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穿著白色上衣的黃姓男子,原本還躺在病床上講手機,左腳半彎、右腳還在上下來回抖動,但是下一秒,男子卻突然胸部劇烈疼痛,接著就兩腳伸直一蹬,整個人一動也不動、失去意識,在一旁的護士發現不對勁,馬上衝上前,把男子推進手術室急救,男子告訴醫生,他忍住胸痛,自己開車到醫院掛急診,掛號時就快撐不下去,拿健保卡的時候也雙手無力,健保卡就直接掉在桌上,當時他痛得手摀著心臟,還痛到彎下腰來。

  醫師用電擊搶救才讓他撿回一命,男子是中部著名的建設公司經理,幸好他及時趕去醫院,救了自己一命,因為這種急性心肌梗塞一旦發病,第一時間如果沒有急救,可能就無法挽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