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1:58

一個人的婚紗... 老翁含淚圓夢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沒有拖了一輩子的遺憾?台灣有一群婚紗志工,為了要一圓許多老年人,年輕時因為環境不好,無法跟另一半拍婚紗照,特別發起免費幫老人拍婚紗的圓夢活動,其中有位老先生,因為另一半已經過世,他只能自己穿西裝,一手抱著無人的婚紗,一手拿著老婆的遺照,拍完一個人的婚紗照。

  抱著老婆的遺照,老先生閉著眼睛,坐在自家門前,似乎正在回想起往日種種。主角是已經六十六歲的丁先生,他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和另一半能拍張婚紗,直到有人願意幫他拍的這一天,無奈妻子早卻已經過世多年,遺憾的眼淚一直是丁先生心中無法彌補的無奈。為了幫自己圓夢,他參加了由婚紗志工推出的希望工程,要讓自己跟老婆拍出人生最後的婚紗。

  這天他穿上衣櫥裡,唯一一件最帥的西裝,拿出妻子生前最美的遺照,捧著無人穿的婚紗還有玫瑰花,來到妻子長眠的地方,靜靜的坐在地上,遙望著前方的眼神,有遺憾也有滿足。本來該是成雙成對的甜蜜婚紗,如今卻因為丁先生的孤單身影,有著莫名的哀傷。拍攝的單位是由這群婚紗業者組成的志工團隊,為了要替許多像丁先生這樣的例子圓夢。他們打算走遍全台,不管是一個人的婚紗,或是其他有著兩個主角的遲來婚紗,至少對能夠拍照的老人來說,人生都已經沒有缺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