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畫也做菜 6主婦開藝術餐館

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 高雄市

  為了要實現藝術夢,高雄有六位家庭主婦拿出私房錢,在市區合夥開了一間藝文空間,同時也開餐館,這些家庭主婦一邊煮菜一邊畫畫,儘管不賺錢,她們還是忙得很開心,因為圓夢比金錢更重要。

  這一間餐廳,一樓的空間並不大,但是佈置的很典雅,牆上掛了大大小小的畫,全都是出自六位老闆娘的手,咖啡再香食物再好吃都不是重點,對她們來說,這一間店的菁華在二樓。門打開看見的就像是美術館裡的畫廊,素描、雕塑、水彩畫,牆上掛的桌上擺的,都是老闆娘們七年來的心血,她們這一群娘子軍,本來都是家庭主婦,因為熱愛藝術而認識,現在她們的孩子都大了,家庭也不需要她們操心,她們決定拿出自己的私房錢,不計成本為自己一圓藝術夢,儘管有人的老公很不給面子,開玩笑的預言這店可能撐不過一年。空間利用以藝廊為主,餐飲的部份是為了要負擔藝廊的支出才附設,這些媽媽們不在乎開店不能賺錢,一手煮菜一手畫畫的日子,她們過得很充實很快樂。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