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18:58

新發明 透過皮膚操作3C不是夢

俞姵箖報導

  現代人離不開電腦,不少人還因為每天握滑鼠,手臂,手指都握出毛病。不過現在有解決的妙方,因為美國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皮膚輸入介面]的新裝置,就是把操控介面投射到皮膚上,靠著手指跟皮膚碰觸的聲波,就可以操作電腦、手機和隨身聽。

  包覆在人體全身上下的皮膚,現在又有新的用處。原來靠著手臂上佩戴的這種[微型投影器]搭配[超低頻聲波探測器]的裝置,就可以把操控介面影像,投射到手臂或手掌上,變成觸控螢幕,不管是玩語音器材還是線上遊戲,甚至打手機,上網,都易如反掌,而且這套新裝置還可以支援藍牙系統,讓使用者一邊走路一邊上網,打手機。這套新裝置是由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跟微軟實驗室合作研發,研究人員基於人體骨骼密度不同,碰觸後會產生不同的超低頻聲響,開發出這款具有辨識能力的聲控感應器,可以正確捕捉上手臂上20多種皮膚接觸點所產生的聲波,而且辨識準確率達到95%,足夠跟智慧型手機搭配使用。這套新裝置預計下個月正式公開發表,肯定將開創電腦軟體的新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