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8:58

預報落差大 氣象局被批不準

黃翊真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出門,很多人都覺得外套白帶了!因為前昨天氣象預報今天台北高溫不超過25度,結果氣溫快破30度!而前天預報周六天氣晴朗,卻在當天清晨發出大雨特報,還讓道奇比賽臨時取消,連續兩天預報有落差,民眾大罵氣象局「很不準」!氣象局澄清,春天天氣變化快,其中雨量甚至要在「半天之內」才有辦法精準預測,未來會加強預報。

  叫妹妹別亂講,姊姊自己才熱到滿頭汗,太陽大到連隔熱紙都擋不住,氣象局說台北高溫不超過25度,結果勒,外套穿到快中暑,只好拿著、掛著、綁著,撐陽傘的撐陽傘,搶帽子的搶帽子,31度的室外看板,狠狠打了氣象局一個巴掌。還有前一天天母棒球場上這聲春雷乍響,一場大雨下到比賽取消,球迷大罵又被氣象局給耍了,為什麼連下雨,都不能提早預測。誰叫春天後母面,翻臉像翻書,氣象局最精確的預報,要等到半天之內,雖然去年莫拉克風災教訓,已經編了19億經費來提升預報準確度,不過要等六年後才完成,還好接下來又有寒流報到,氣象局預測,氣溫一下子會降10度。氣象局到底準不準,不用等六年,等到星期二,就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