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1:58

奶粉.藥大漲 只有薪水沒漲!

林洺瑮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的荷包又要大縮水了,在台灣市佔率達到1成的亞培奶粉,因為推出新配方,和舊包裝相比一罐就貴了120元、漲幅有一成七,另外成人常用藥龍角散也將調漲一成二,這波漲價,也讓家中有小孩的民眾大喊吃不消。

  

剛出生的小BABY,每天睜開眼就要喝奶粉,拿在媽媽手上的奶瓶似乎越來越沉重,這位媽媽推著不到一個月的女兒來散步,聽到奶粉又要漲價,手上的負擔越來越沉重,有一成幼兒都在喝的亞培奶粉推出新配方,一樣是給0到1歲孩童喝,不過新款奶粉卻是多了120元,等於漲百分之17.9,以一家有2個孩子來算,一餐喝180CC的奶粉,一個月就要喝掉兩罐,等於要多花240元,難怪連阿嬤都要感嘆,尿片奶粉太貴,大家都不想生。

  生育率太低,阿嬤說都怪民生物價太高,既然現在奶粉很貴,就多花點心思找便宜,像是賣場內就有奶粉大促銷,逆勢降價了將近90元,在一片喊漲聲中,給消費者一點安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