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18:58

打敗白化症 月亮老師圓夢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高雄一名罹患白化症的女老師,因為先天重度弱視,又畏懼陽光,只有在夜晚比較舒服,在求職求學過程中不斷碰壁,師範大學畢業的她,花了兩年,全台環島跑遍卅多所學校參加甄試,才考上三民家商的輔導老師,她用自己的遭遇來輔導學生,特別有說服力,學生都很喜愛她,暱稱她是月亮老師。

  白皮膚、金頭髮,有著甜甜笑容的顏妤安,因為罹患白化症,就連眉毛、眼睫毛都是淡淡的金色,搭上精緻小巧的五官,成了學生們口中最像洋娃娃的漂亮老師,因為罹患白化症的患者,外出都得像顏妤安這樣,戴墨鏡撐洋傘,被太陽晒會皮膚痛,只有在夜晚比較舒服,所以又叫月亮之子。但是成長過程一點也不夢幻,長相與眾不同,更是讓顏妤安從小就被同學嘲笑,加上重度弱視,讓妤安必須用擴大機放大字體才能唸書,好不容易從師範大學畢業,考了三十多所學校,因為她考試需要字體放大的考卷,還需要檯燈,飽嚐碰壁的滋味,為了實現當輔導老師的願望,她沒有時間沮喪,提起精神曾經在廿四小時內連考三間學校,終於考上了,她用開朗的態度面對挫折,成了最受學生歡迎的輔導老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