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8:58

魚油蝕保麗龍? 衛生署:正常現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之前高雄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從傳銷公司買來的魚油,剪破滴在保麗龍上,竟然把保麗龍腐蝕掉一個大洞。華視新聞把魚油拿去檢驗,還驗出微量的甲苯和苯,我們持續向衛生署追查發現,魚油溶解保麗龍,是因為結構相似,並不是有機溶劑造成,請民眾不要恐慌。

  這一刀剪下去,滴出來的魚油,差點把邱太太對魚油的信心給減光光。保麗龍竟然溶解還凹了這麼大一個洞,這畫面可嚇壞不少人,像這位小姐最怕老,固定每天一顆魚油,希望能青春不老,該不會還沒老先把身體吃出問題。每一種魚油成分不同,即使溶解保麗龍,也算正常現象,大家別怕,只不過華視新聞持續把魚油送檢,竟然驗出微量的有機溶劑甲苯和苯,雖然劑量不多只有七十和四十PPB,但吃進肚子裡總是毛毛的。這麼少的劑量,對人體不會有害,事實上美國還有研究顯示,常吃魚油的心臟病患,體內的染色體不但變長還變優質,原來魚油裡含有脂肪酸能延緩老化,不過衛生署也提醒,別亂吃來路不明的魚油,之前香港就查出部分魚油裡含有殺蟲劑吃下肚,可不是像溶解保麗龍這麼簡單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