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8:58

蘋果"黑"麵包! 未過期長黴賣場下架

綜合報導

  台中有民眾到大賣場買蘋果麵包,還沒開封卻發現麵包已經發霉了,長出一點一點深色的黴菌,但上頭的保存日期到4月11號,根本還沒到,但麵包怎麼會發霉呢?大賣場緊急下架,而我們實地到生產的工廠,業者說因為不含防腐劑,麵包運送過程可能出了問題,才會發霉,但這樣的控管衛生局要查,因為業者標榜不含防腐劑卻能保存28天,實在太離譜!

  這樣的蘋果麵包你敢吃嗎,上面佈滿了一點點的小黑點,算一算至少有五六個地方都出現這樣的小黑點,但明明包裝還很完整,沒拆封,標榜全素,購買這款蘋果麵包的呂先生,嚇的趕緊看有效日期,寫著到99年4月11號,保存期限甚至28天,結果四月還沒到,麵包卻先發霉,衛生局人員拆開來看,一塊塊蘋果麵包,長了又黑又綠的霉菌,散發些微臭味,這塊也有,那塊也有,怎麼會發霉呢?

〔購買蘋果麵包的民眾呂先生:唉唷上面怎麼會有黴菌這樣子,想說麵包應該是全新沒有開封,看了誰敢吃啊?〕

〔工廠品管人員許小姐:你看(有有)完全沒有防腐劑啦,只要有一點點空氣跑進去,(潮濕發霉)對!〕

  來到生產的工廠,位在台北樹林,業者帶我們看生產線,強調他們製作的蘋果麵包,不含防腐劑,可能是運送途中出了錯,沒有防腐劑,但怎麼能夠保存28天呢,衛生局覺得太離譜了,要求販售的大賣場將蘋果麵包下架,有問題的這一批已經裝在紙箱裡放在地上,而一般的蘋果麵包,依照規定可以添加微量的食用防腐劑,不過吃多了,會造成肝腎負擔,所以上頭這句絕對不添加任何防腐劑,連衛生局都打問號,將化驗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