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8:58

台灣點子王! 台科大打敗史丹佛

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台灣人的創意揚名國際,有「工業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設計獎,最近公布這3年全球大學獲獎成績排名,其中台科大打敗美國的史丹佛大學等名校,排名第四名。其實不只台科大的學生很厲害,台灣設計界也是人才濟濟,甚至有人研發出了用真空管來播放數位音樂檔,要方便,不用犧牲聽覺的享受。

  以前想聽數位檔的音樂,只能這樣聽,或是從電腦放出來聽,怎麼聽,這音質就是差了一點。好懷念從前真空管的音響,撼動耳膜的力道,難道就沒有可以兼顧潮流又有品質的享受?有,現在有這樣的發明了,而且不再是個舶來品,因為發明的人就是台灣人,數位檔重新找回消失的高頻跟低頻,接筆電還有不同設計。(音響業者:這裡面有3個喇叭,然後風扇在這裡,然後一手拿了就可以帶著走,不是太重。)讓大家重新找回好聲音,這個發明拿下了有工業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設計大獎,到底聲音差在哪裡,聽了就知道。

  讓外國人看得目瞪口呆的新發明,還有這一群學生們的創意,他們都是台科大的學生,也是發明家,每天都要用的手機也能像貼紙一樣,洗手還想要繼續熱線不斷話,橡膠材質的手機,就直接貼鏡子上,還有像翹翹版永遠不會沾到桌面的餐具,學生們天馬行空的主意,一口氣擠下了美國史丹佛,芝加哥藝術學院等名校,拿下了IF設計獎,這3年來全球大學獲獎排名,世界百大的第四名,讓台灣的創意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