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1:58

母親抱兒求醫 徒步3公里救不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五個月大小男嬰有先天性心臟病,因為感冒呼吸窘迫,在家中突然沒有呼吸心跳,他的母親因為太窮、手機被停話,以為不能打一一九,身上又只有五十元沒錢搭計程車,情急之下,竟然抱著小男嬰走了三公里的路到醫院,甚至經過熱鬧的東海商圈也沒有向路人求救,等人到醫院,急救也沒效了。

  

媽媽雙手抱著五個月大男嬰,臉部表情茫然,因為懷中的男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她卻一個人抱著孩子走過巷道要去醫院,這時民宅一名男子走出來,媽媽沒有向他求助,好像沒事一樣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又經過車水馬龍的東海商圈,當時人潮眾多,她抱著小孩穿梭在人群中,還是沒有向任何人求救,就這樣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台中榮總,不過男嬰已經錯失急救時機宣告不治。

  怎麼會抱著沒有心跳的嬰兒這麼緊急,但都沒有向路人求援呢?因為害怕所以不敢講,那為什麼不搭計程車?媽媽說她窮到身上只剩五十塊錢、手機也因為沒繳費被停話,不知道手機就算沒有SIM卡,還是可以打得通110、112、119求救,而法醫驗屍後初步判定,嬰兒因為有心臟病史,而且感冒造成呼吸道感染才會猝死,排除人為虐待,所以小男嬰就在媽媽的害怕和不懂得緊急求救方式的情況下失去性命,媽媽相當自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