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18:58

2500人比賽剝蚵 石蚵不夠剝

郭怡岑 林韋志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養石蚵出名的金門古寧頭村,舉辦剝蚵比賽,吸引2500人參加,擠爆活動現場。

﹝參賽者黃小姐:第一次第一次,(會不會覺得很新鮮)對,很難剝阿!﹞

  敲敲打打,好不容易剝開石蚵外殼,看到這又肥又大的新鮮蚵阿,第一次剝蚵的民眾高興極了,一年一度的剝石蚵比賽,路邊臨時搭的千人座位,都是人,滿桌的石蚵,民眾搶成一團。不怕你剝,就怕你剝不完,剝多少拿帶多少,這樣的好康,經驗老練的阿媽,動作超快,一下子就剝滿一大鍋,不過第一次剝石蚵的小姐,光是要敲開石蚵的外殼,就花了好一翻功夫。剝石蚵比賽人數大爆滿,石蚵供不應求,一度出現桌上空空,沒蚵可剝的尷尬情況,引起民眾抱怨,主辦單位趕緊加碼,送來40袋石蚵,就怕民眾興致被破壞。

  體力好的,還可以參加挑100公斤石蚵競走比賽,走得喘噓噓也要繼續,就是要把這戰利品高梁酒帶回去,金門古寧頭村的剝石蚵比賽,讓民眾好好體驗農民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